菏泽律师网 律师文集 饭店英语专业词汇汇总,餐饮相关英语词汇

饭店英语专业词汇汇总,餐饮相关英语词汇

餐厅英语的常用单词,和记忆方法

how can i help you? (我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吗)

may i take your order? (。。。相当于您需要点餐了吗)

do you want to add any beverage? (就是说 恩。你需要什么喝的吗?)

any dessert?(这句我不太确定。说的是需不需要点心)

如果那天有什么special(这词你应该知道吧。。。)的话,可以一开始就介绍: here is our special for today………然后说一堆的

我也不知道哪有没有小费什么的。。。小费是tips先告诉你一声

我个人觉得这也就差不多了。。。要说常用单词的话、、、菜谱好歹也要熟悉熟悉把 然后有的菜的做法可以问问 万一别人要问呢 实在不行的话 就来一句i dont know或者 i am not sure

加油吧

大家能给我提供一些饭店用的英语口语吗?

饭店英语日常交流用语大全

1、Good morning(afternoon, evening), sir(madam)

早上(下午、晚上)好,先生(夫人)。

2、How do you do?

您好!(初次见面)

Glad to meet you.

很高兴见到您。

3、How are you?

您好吗?

Fine, thanks. And you?

很好,谢谢。您好吗?

4、Welcome to our hotel (restaurant, shop).

欢迎到我们宾馆(餐厅、商店)来。

5、Wish you a most pleasant stay in our hotel.

愿您在我们宾馆过得愉快。

6、I hope you will enjoy your stay with us.

希望您在我们宾馆过得愉快。(客人刚入店时)

I hope you are enjoying your stay with us.

希望您在我们宾馆过得愉快。(客人在饭店逗留期间)

I hope you have enjoyed your stay with us.

希望您在我们宾馆过得愉快。(客人离店时)

7、Have a good time!

祝您过得愉快!

8、***hotel, front desk. Can I help you?

***饭店,前厅。您找谁?

9、Sorry, I\’ve dialed the wrong number.

对不起,我拨错号了。

10、May I speak to your general manager?

能和你们总经理说话吗?

Speaking.

我就是。

11、Sorry, he is not in at the moment.

对不起,他现在不在。

Would you like to leave a message?

您要留口信吗?

12、Pardon.

对不起,请再说一遍,好吗?

I beg your pardon.

对不起,请再说一遍,好吗?

13、Congratulations!

祝贺您!

14、Happy birthday!

生日快乐!

15、Happy new year!

新年快乐!

16、Merry Christmas!

圣诞快乐!

17、Have a nice holiday!

假日快郑?/P

18、Wish you every success!

祝您成功!

答谢和答应语:

19、Thank you (very much).

谢谢您(非常感谢)。

20、Thank you for your advice (information, help)

感谢您的忠告(信息、帮助)。

21、It\’s very kind of you.

谢谢,您真客气。

22、You are welcome.

不用谢。

23、Not at all.

不用谢。

Don\’t mention it.

不用谢。

24、It\’s my pleasure.

非常高兴为您服务。

(With pleasure.)

(My pleasure.)

25、I am at your service.

乐意为您效劳。

26、Thank you for staying in our hotel.

感谢您在我们酒店下榻。

27、I\’m sorry.

很抱歉。

28、Excuse me.

对不起。

29、I\’m sorry, It\’s my fault.

很抱歉。那是我的过错。

30、Sorry to have kept you waiting.

对不起,让您久等了。

31、Sorry to interrupt you.

对不起,打扰您了。

32、I\’m sorry about this.

对此表示抱歉。

33、I apologize for this.

我为此道歉。

34、That\’s all right.

没关系。

35、Let\’s forget it.

算了吧。

36、Can(May)I help you?

我能帮您什么吗?

Yes, please.

好的。

37、What can I do for you.

我能为您干点什么?

38、Is there anything I can do for you?

有什么能为您效劳的穑?/P

39、Just a moment, please.

请稍等一下。

40、May I use your phone?

我能借用您的电话吗?

Certainly.

当然可以。

Yes, of course.

当然可以。

41、Go upstairs/downstairs.

上楼/下楼。

42、It\’s on the second (third) floor.

在二(三)楼。

43、Excuse me.

对不起。

Where is the washroom (restroom, elevator)?

请问盥洗室(休息室、电梯)在哪儿?

This way, please.

请这边走

Turn left /right.

往左转/右转。

45、It\’s in the lobby near the main entrance.

在大厅靠近大门。

46、It\’s in the basement at the end of the corridor.

在地下室走廊尽头。

47、Mind/(Watch)your step.

请走好。

48、Please be careful.

请当心。

49、Please don\’t leave anything behind.

请别遗忘您的东西。

50、Don\’t worry.

别担心。

51、Take it easy.

放心好了。

52、Please don\’t smoke here.

请不要在这边抽烟。

53、Goodbye.

再见。

54、See you late.

再见。

55、Good night.

晚安。

56、See you tomorrow.

明天见。

57、Goodbye and thank you for coming.

再见,谢谢您的光临。

58、Goodbye and hope to see you again.

再见,希望再见到您。

59、Have a nice trip!

一路平安!

60、Wish you a pleasant journey! Good luck!

祝您旅途愉快!祝您好运!

补充:

1、Have you a reservation?

您预定过了吗?

2、May I know your name and room number?

您能告诉我您的名字与房间号吗?

3、Here is your room key.

给您房间钥匙。

4、Please pay at the cashier\’s desk over there.

请去那边帐台付款。

5、Are these your baggage?

这些是您的行李吗?

May I take them for you?

我来帮您拿好吗?

6、Housekeeping, may I come in?

客房服务员,我可以进来吗?

7、Leave your laundry in the laundry in the laundry bag behind the bathroom door.

请把要洗的东西放在浴室门后的洗衣袋中。

8、I hope I\’m not disturbing you.

我希望没有打扰您。

9、One moment, madam. I\’ll bring them to you right away.

等一会儿,夫人。我马上送来。

10、I\’ll send for an electrician( doctor…)

我给您请电工(大夫……)。

餐饮部:

11、Sit down, please. Here is the menu.

请坐,给您菜单,先生。

May I take your order, sir?

您要点菜吗?

12、What would you like to have, coffee or tea?

您要喝咖啡还是茶?

13、Would you like to have any wine with you dinner?

您用餐时要喝点酒吗?

14、Service hours are:

(餐厅)供应时间是:

7:00a.m.to 9:00a.m.for breakfast.

早餐7点到9点。

11:30a.m.to1: 30p.m.for lunch.

午餐11点半到1点半。

6:30p.m.to 8:30p.m.for dinner.

晚餐6点半到8点半。

15、Here is the bill. Please sign it.

这是您的账单,请签字。

补充二:

1、What kind of rooms(foods) would you like to have?

您需要什么样的房间(吃什么样的菜)?

2、Here is a brochure of our hotel and tariff.

这是介绍我们饭店的小册子和价目表。

3、We\’ll give you a 10%(ten percent ) discount.

我们给您九折优惠。

4、We\’ll offer tour guides complimentary breakfasts.

我们给陪同提供免费早餐。

5、We accept your terms.

我们接受您的条件。

6、May I introduce myself?

让我介绍我自己。

7、May I present you a litter souvenir?

请接受我们的一点小纪念品。

8、Let\’s drink to our friendship!

为我们的友谊干杯!

9、Let me propose a toast to the health of our guests!

建议为在座客人的健康干杯!

10、Cheers!(Bottoms!)

干杯!

11、How do you like Chinese food?

您喜欢中国菜吗?

12、What do you think of our service?

您对我们的服务有什么意见?

13、Thank you for your comments(compliment, suggestions).

谢谢您给我们提的意见(赞扬、建议)。

14、I\’m afraid it\’s against the hotel\’s regulations.

这是违反饭店规章制度的。

15、In our hotel we don\’t accept tips.

我们饭店是不收小费的。

It\’s our pleasure to serve our guests well.

我们为能为客人服务好而感到高兴。

Thank you all the same.

然而,还是要谢谢您。

16、I\’m afraid you\’ll have to pay for the damage.

您必须赔偿。

17、Thank you for telling us about it.

谢谢您告诉我们

I\’ll look into the mater right away.

我马上去处理这件事情。

18、I assure you it wont happen again.

我保证此类事情不会再发生。

19、Please don\’t worry, sir (madam)

先生(夫人),请不必担心。

I will send someone up to your room right away.

我马上派人到你的房间去。

20、I can\’t guarantee anything, but I\’ll try my best.

我不能保证,但我会尽力而为。

21、What can I show you.

您要买什么?

22、How do you like this fashion (color, size, design )?

您喜欢这种款式(颜色、尺寸、图案)吗?

23、The extra large size of this color is out of stock.

这种颜色的特大号已经卖完了。

Please try us again tomorrow.

请明天再来看看。

24、They are altogether 175(one hundred and seventy-five) Yuan.

共计175元。

You may pay in cash or with credit card.

您可以付现金也可以用信用卡。

25、You have made a good choice, you have very good taste.

您真会买东西,眼力真好。

饭店常用英语

Receiving a walk-in guest. 为散客登记

How many people do you have ,XX Mr./Mrs.? 先生/小姐,请问您有几位?

What kind of room do you prefer,XX Mr./Mrs. Please ? XX先生/小姐,请问您想要哪种房间?

Just a moment, I have to check if there’s a room available XX Mr./Mrs.

XX先生/小姐,请稍等,我看看有没有空房。

Here is a brochure of our hotel and our tariff, XX Mr./Mrs. 先生/小姐 给您我们酒店介绍和价目表。

We’ll give you a 10% discount, XX Mr./Mrs. XX先生/小姐,我们给您九折优惠。

Would you like to register, please? XX Mr./Mrs. XX先生/小姐,请您登记,好吗?

You have to register individually, please. XX Mr./Mrs. XX先生/小姐,请您们分开登记,好吗?

Would you fill in this registration form, please? XX Mr./Mrs. XX先生/小姐请您填一下登记表。

Would you please put your nationality there, sir? 先生,请您将您的国籍写在这儿。

Would I ask you to put your name in block capital? XX Mr./Mrs.

XX先生/小姐请用大写字母写您的名字,好吗?

May I have your occupation, please? 请问您的职业?

Would you sign your name, please? /I’ll need your signature. XX Mr./Mrs. XX先生/小姐,请签名。

Would I see your passport, please?/Sir, would you mind showing your passport? XX Mr./Mrs.

XX先生/小姐,能出示一下您的护照吗?

I’m afraid your room is not ready yet. Would you mind waiting, please? XX Mr./Mrs.

XX先生/小姐,恐怕您的房间还没收拾好,希望您不介意在这里等一下。

How would you like to pay by cash or credit card,XX Mr./Mrs. ? XX先生/小姐,请问您是现金或是信用卡付款?

How long will you stay here,XX Mr./Mrs.? XX先生/小姐,您准备在我们酒店住多久?

How would you like to settle you Account? In cash or by credit card? XX Mr./Mrs.

XX先生/小姐,您付现金还是用信用卡付账?

Please pay at the cashier over there,XX Mr./Mrs. XX先生/小姐,请到那边的收银台付款。

Would you mind filling out this form while I prepare your keycard? XX Mr./Mrs.

XX先生/小姐,在我准备钥匙卡的时候,您能填一下这张表吗?

May I have your passport so that I can fill in you visa number and place of entry , xx Mr./Mrs.

XX先生/小姐,能用一下您的护照填一下您的签证号码和入境口岸吗?

Would you tell me your departure date? / What time will you check out? XX Mr./Mrs.

XX先生/小姐能告诉我您的离店日期吗?

Our rack rate is RMB 498,XX Mr./Mrs.. XX先生,我们的门市价格是498元。

The room rate for a double room is RMB 368 plus 15% service charge, not including breakfast. XX Mr./Mrs.

XX先生/小姐,双人房是368元加上15%的服务费,不包括早餐。

I have to ask you to pay RMB1500 for deposit,XX Mr./Mrs.. XX先生/小姐,您需要付1500元人民币作为押金。

As a hotel policy, we require one day’s room charge as deposit for guests without a reservation.

按酒店规定,没有预订的客人得付一天房费作为押金。

Would you like a smoking or non-smoking room , XX Mr./Mrs.?

XX先生/小姐,您需要一间吸烟房还是不吸烟房?

XX Sir/Madam, you room number is 2103. This is your room key. The rate is RMB 498 for one night, no service charge. And the bellboy will show you to your room. Have a nice stay.

XX先生/小姐,您的房间号码是2103。这是您的房间钥匙,房间是498元每晚,免服务费。行李生会带您去房间的,祝您愉快。

Please remember to return your key before you leave our hotel , XX Mr./Mrs.

XX先生/小姐,在您离开酒店前,请记住归还钥匙。

Sir, Here is your room key and room card for you. And your room rate includes one buffet breakfast in the western restaurant.

先生,这是您的房间钥匙和房卡,您的房费包括西餐厅的一次(自助)早餐。

The check-out time is postponed to 2:00pm/ You can check out before 2:00 pm tomorrow. XX Mr./Mrs.

XX先生/小姐,我们的退房时间延迟到下午2:00。

XX Mr./Mrs. Would you please sign your name here? XX先生/小姐,请您签一下名?

XX Mr./Mrs. May I confirm your departure date , Please ? XX先生/小姐,能确认一下您的离店日期吗?

内容提要:Registering a tour group 为团队登记 XX Mr./Mrs. Who is the Tour leader, please? XX先生/小姐,请问谁是领队? Id like to reconfirm your reservation and the schedule for the period of yo

Registering a tour group 为团队登记

XX Mr./Mrs. Who is the Tour leader, please? XX先生/小姐,请问谁是领队?

I’d like to reconfirm your reservation and the schedule for the period of your stay. XX Mr./Mrs.

XX先生/小姐,我想确认一下贵团的预订和日程。

Is there any change in the number in your group ,XX Mr./Mrs.? XX先生/小姐,您的团队人数有变化吗?

You have made a reservation for 14 double rooms and 6 single rooms. Here is the rooming list, is that right? XX Mr./Mrs.

XX先生/小姐,您们预订了14个双人间和6个单人间。 这是住房名单,对吗?

XX Mr./Mrs. Here are the room keys and breakfast vouchers. XX先生/小姐,这是房间钥匙和早餐券。

XX Mr./Mrs. Your check out time is 8:00 a.m. on the 16th. Has there been any change in your schedule? We’ll arrange a morning call at 6:30 am.

XX先生/小姐,您们是16日早8:00离店,日程有变化吗?我们安排早6:30叫早。

XX Mr./Mrs. If there is any change, Would you notify the Front Desk, please?

XX先生/小姐,如有变化,请通知前台。

饭店英语的内容是什么

一、以主料开头的翻译方法

1�介绍菜肴的主料和辅料:

公式:主料(形状)+(with)辅料

例:杏仁鸡丁chicken cubes with almond

牛肉豆腐beef with beancurd

西红柿炒蛋Scrambled egg with to tomato

2�介绍菜肴的主料和味汁:

公式:主料(形状)+(with,in)味汁

例:芥末鸭掌duck webs with mustard sauce

葱油鸡chicken in Scallion oil

米酒鱼卷fish rolls with rice wine

二、以烹制方法开头的翻译方法

1�介绍菜肴的烹法和主料:

公式:烹法+主料(形状)

例:软炸里脊soft-fried pork fillet

烤乳猪roast suckling pig

炒鳝片Stir-fried eel slices

2�介绍菜肴的烹法和主料、辅料

公式:烹法+主料(形状)+(with)辅料

仔姜烧鸡条braised chicken fillet with tender ginger

3�介绍菜肴的烹法、主料和味汁:

公式:烹法+主料(形状)+(with,in)味汁

例:红烧牛肉braised beef with brown sauce

鱼香肉丝fried shredded pork with Sweet and sour sauce

清炖猪蹄stewed pig hoof in clean soup

三、以形状或口感开头的翻译方法

1�介绍菜肴的形状(口感)和主料、辅料

公式:形状(口感)+主料+(with)辅料

例:芝麻酥鸡crisp chicken with sesame

陈皮兔丁diced rabbit with orange peel

时蔬鸡片Sliced chicken with seasonal vegetables

2�介绍菜肴的口感、烹法和主料

公式:口感+烹法+主料

例:香酥排骨crisp fried spareribs

水煮嫩鱼tender stewed fish

香煎鸡块fragrant fried chicken

3�介绍菜肴的形状(口感)、主料和味汁

公式:形状(口感)+主料+(with)味汁

例:茄汁鱼片sliced fish with tomato sauce

椒麻鸡块cutlets chicken with hot pepper

黄酒脆皮虾仁crisp shrimps with rice wine sauce

四、以人名或地名开头的翻译方法

1�介绍菜肴的创始人(发源地)和主料

公式:人名(地名)+主料

例:麻婆豆腐Ma Po beancurd

四川水饺Sichuan boiled dumpling

2�介绍菜肴的创始人(发源地)、烹法和主料

公式:人名(地名)+烹法+主料

例:东坡煨肘DongPo stewed pork joint

北京烤鸭Roast Beijing Duck

在中餐菜名翻译成英文的过程中,可以采用多种不同的方法,而且每一道菜都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入手进行翻译。例如,川菜中的“宫保鸡丁”这道菜就有以下几种译法:

1.sauteed chicken cubes with peanuts

2.Gongbao chicken cubes

3.diced chicken with chilli and peanuts

由此可见,中餐菜名的英译方法是灵活多变的。至于我们在翻译中最终采用哪种方法,则可根据各人的习惯和具体情况确定。不过根据笔者的经验,只要掌握了第一种以主料开头的翻译方法,对其它种类的翻译方法便可以触类旁通,我们只需根据文中所列出的翻译公式去相应作一些交换就行了。

版权声明:本文内容由互联网用户自发贡献,该文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本站仅提供信息存储空间服务,不拥有所有权,不承担相关法律责任。如发现本站有涉嫌抄袭侵权/违法违规的内容, 请发送邮件至 11627462@qq.com 举报,一经查实,本站将立刻删除。
上一篇
下一篇
联系我们

联系我们

0898-88881688

在线咨询: QQ交谈

邮箱: yw729748260@gmail.com

工作时间:周一至周五,9:00-17:30,节假日休息

关注微信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微信扫一扫关注我们

返回顶部